央广网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小蘑菇变身“致富伞”

2019-05-21 10:57:00来源:兵团日报

  

  5月2日,工作队队长雷鸣(左)和十连“两委”成员在大棚内查看蘑菇菌包情况。

  5月2日,五○团十连群众在为蘑菇菌包扎封口。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王庆摄影报道)5月2日,六师一○六团驻五○团十连“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队员和该连“两委”成员把刚刚拉回来的蘑菇菌包摆放进大棚里,待10天后出菇上市。

  今年2月,工作队队长雷鸣带领十连“两委”成员到图木舒克市、四十四团、五十三团及五十一团参观考察设施农业。根据市场调研,工作队和连队“两委”成员决定引导群众发展大棚蘑菇种植。在工作队的倡导下,连队“两委”成员集资15万元成立了众鑫种植养殖专业农民合作社。4月下旬,占地700平方米的蘑菇大棚建成使用。

  此外,工作队队员还联系了六师农科所工作人员提供技术指导,并由师农科所负责购进5000包蘑菇菌包。种植户利用家中闲置的房屋种植蘑菇,产品由合作社统一进行销售。今年3月初,六师农科所与合作社签订了庭院经济发展合作项目。

  “真没想到种植大棚蘑菇能有这么好的前景。”众鑫种植养殖专业农民合作社社长、十连连长田雨感慨道,“感谢工作队队员和连队‘两委’成员,要不是他们的帮助,我怎么可能联系上远在千里的师农科所,也不会签订庭院经济发展合作项目。未来,我还要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增加种植品种,带动更多群众加入合作社,实现共同富裕。”

编辑: 加乘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小蘑菇变身“致富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