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工作队把实惠送到田间地头

2019-06-29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6月29日消息(记者加乘 通讯员周立楠)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苏盖提艾日克村以林果业为主体,红枣、核桃、苹果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又到了夏忙时节,为果树锄草、防虫、打药、上化肥是村民们最重要的事情。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驻苏盖提艾日克村工作队坚持问需于民,抓住群众工作的根本,身体力行、科技指导、赠送化肥农药助力农业生产,为村民办好事实事,把实惠送到田间头。

  志愿服务队来了!

  “工作队就是我的亲人,工作那么忙还帮助下地锄草,谢谢你们!” 贫困户帕太姆?托合提对头顶烈日帮他除草的工作队员们说。

  帕太姆?托合提家今年种了5亩甜菜,但是地里的杂草太多,影响了甜菜长势。新疆税务局驻该村工作队组织全体成员和村干部十余人开展义务劳动,给他家帮了大忙。

  原来,工作队在走访时了解到村里部分贫困家庭因缺乏劳动力,农业生产和生活会有困难。于是,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志愿服务队便出现在急需劳力的村民田间地头。

  科技为农民增收助力

  夏季,正是红枣和核桃长果肉和包浆的关键时期,但是有部分村民小组的红枣却出现了大面积的红枣斑点、红蜘蛛等病虫害。得知情况后,工作队迅速行动,提出了防治方案。同时,工作队与科技副村长刘德平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病情,召开现场会指导村民查找原因和如何防治病情。

  “太谢谢你们了!你们送的这化肥农药简直就是及时雨嘛!工作队的巴郎子亚克西!”6月22日,新疆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苏盖提艾日克村村民图尼沙汗·如孜捧着工作队赠送的化肥农药乐呵呵地说道。

  原来,病虫害的原因查明,根治的对策也有了。可村里部分农户却由于缺少购买化肥、农药资金而紧皱了眉头。于是,驻村工作队的干部们多方努力,积极争取1.3万元资金,购买了化肥农药赠送到困难村民田间地头。并指定专人在给村民发放化肥农药时,耐心地讲解化肥的使用方法、农药的使用量和施药时间。

  新疆税务局驻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苏盖提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王洪仁说:“老百姓一年的经济来源就靠地里的果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抢在最前面为村民排忧解难!我们这次一共为80余户村民发放了枣树化肥农药,看到这些村民拿到化肥农药时高兴的样子,工作队员们心里甭提有多开心了!化肥农药送去后,我们后期还要引导村民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开展精耕细作,努力提高果树产量,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编辑: 加乘

【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工作队把实惠送到田间地头

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苏盖提艾日克村以林果业为主体,红枣、核桃、苹果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