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去极端化”新疆首届农民画大赛揭晓 60幅作品获奖(图)

2014-11-10 16:21: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评委在现场进行评议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张程、熊逸)“去极端化”新疆首届农民画大赛昨天揭晓,经过终评,60幅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去极端化”新疆首届农民画大赛作品 (1)

    新疆首届农民画大赛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厅和新疆文联共同在全疆各地实施开展,大赛吸引了全疆2000多农民画师参与,创作了一万多幅作品。经过县市初评、地区复评之后,从15个地州市选出了740幅新疆农民画。来自新疆艺术界的文艺评论家以及5位群众评委对入选作品进行最终评选。

“去极端化”新疆首届农民画大赛作品 (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疆文联党组书记黄永军介绍,这次农民画的作品覆盖面广,多民族农民画师共同参与,专家评委和群众评委相互结合,做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遇到不同意见相持时,评委们只能举手表决。涌现出的优秀作品,真正体现了用文化的手段去极端化,效果逐渐显现。

“去极端化”新疆首届农民画大赛作品 (3)

    农民画家阿不来提·穆萨在获悉作品获得一等奖后说,极端化思想蛊惑人心,全疆农民要共同努力,让这些极端分子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不给他们生活的空间。

“去极端化”新疆首届农民画大赛作品 (4)

    新疆莎车县农民画家图尔逊·图合提尼亚孜的作品《“三股势力”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获得了二等奖,他对记者说:“画农民画改变了我的生活,我想用画告诉身边的人,要与极端宗教势不两立。”。

“去极端化”新疆首届农民画大赛作品 (5)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牛远峰介绍,接下来将通过展览展示、网上展览、制作宣传画和挂图、刻录光盘和印制优秀农民画汇编等载体,让这些充满乡土气息的作品到群众去,让全疆各地群众从中看到“去极端化”的重要性。

“去极端化”新疆首届农民画大赛作品 (6)

“去极端化”新疆首届农民画大赛作品 (7)

“去极端化”新疆首届农民画大赛作品 (8)

“去极端化”新疆首届农民画大赛作品 (9)

编辑:罗成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