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 快讯

央广网

新疆公务员考试报考最热岗293人抢1个名额

2016-03-31 10:54:00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公务员考试报考最热岗293人抢1个名额

  报考最热岗293人抢1个名额

  为库尔勒市教育局科员一职 报名最多的20个岗位南疆占16个

  3月29日是新疆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当天公务员报名人数最多的前20个岗位公布,南疆招录的岗位就占16个。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是库尔勒市教育局科员一职,报名293人只招录1人。目前还有512个缴费零空缺职位。

  30日,记者从新疆人事考试中心获悉,截至28日18时30分,公务员和天池计划报名人数前20位和512个无人报考的职位公布。公布数据显示,公务员职位报名人数最多为325人,最少为123人。

  记者查看《职位表》发现,排在前10位的职位,均对专业或户籍无限制,其中有5个录用单位都来自喀什地区,分别为英吉沙县社会保险管理局、英吉沙县国土资源局、莎车县农牧业机械局、莎车县国土资源局以及岳普湖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英吉沙县社会保险管理局科员截至目前报名人数最多,这个岗位不限专业,面向全国,且无其他要求。招录4人,有325人报名。但该职位并不算竞争最激烈的,其报考比例只达到81.25:1,也就是81.25人竞争1个岗位。

  截至28日下午,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库尔勒市教育局科员一职,该职位招录1人,报名人数达293人。紧随其后的最热职位分别为乌市市委老干部局老干部活动中心,招录1人报名278人;岳普湖县精神文明办公室,招录2人报名318人;洛浦县农机安全监理所,招录1人报名130人。

  报名人数最多的前20个职位还有自治区女子监狱、奎屯市委政法委、和田县公安局乡镇派出所、阿图什市公安局派出所、莎车县公安局特警大队、莎车县公安局、莎车县民政局、和田地区于田县乡镇机关、克州阿克陶县乡镇机关等。

  记者发现,与往年不同,今年最热职位多集中在南疆地区,前20个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中,仅南疆就占16个。这些最热职位都属于不限专业或户籍,且没有要求性别、民族及基层工作经历等,充分体现了今年自治区公务员招录向南疆倾斜的政策。

  此次新疆公务员报名出现了两极分化现象,一些职位炙手可热,一些职位无人问津。截至28日下午,仍有512个无人报考职位,除了地州党群和公检法系统的职位、一些乡镇政府科员职位外,自治区区级机关和地州公安机关、森林公安机关目前还无人报考。其中有些职位技能要求比较高,例如公安森林系统对专业要求比较严格,自治区区级机关对学历、民族、性别都有限制,部分岗位要求必须是中共党员等。

  

  最后一天报名考生扎堆网页难打开

  “网页打不开,我注册不了”

  “公务员考试的网页打不开,我注册不了,就没有办法参加这次公务员考试了。”3月29日近18时,两名参加公务员考试报名的应届毕业生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说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报考公务员相关网页打不开,自己无法进行注册。

  “想着注册20分钟应该就能结束了,所以就等到注册截止的最后一天再报名,没想到网页始终打不开。”一名姓李的男生说,自己知道3月23日就开始在网上注册了,当时问过其他报名的人,说最多20分钟就可以完成,所以自己没有着急去注册,哪里想到最后一天注册会这么困难。

  记者在当日18时10分左右登录了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打开网站之后,报考公务员相关网页一直处于忙碌的状态。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务员考试报名注册时间是从3月23日到3月29日18时30分,注册成功之后,缴费截止时间是3月31日18时30分,在公务员报名前一周,相关部门已经做过了提示。

  “如果考生3月29日反映网页较慢,或者打不开的话,应该是最后一天通过网站进行注册的人员太多了。”3月30日,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考生有7天时间可以进行注册,有不少考生就拖到了注册的最后一天,所以会出现当时网页刷新较慢的情况。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为了让考生们在注册时能够提高速度,他们在公务员报名考试前一周已经对网站进行了全面维护,网站服务器也是最先进的,相关的运营商也一直在配合考生报考公务员的工作,考生如果打算参加公务员考试,应该提前做准备,不要扎堆到最后一天上网进行注册。

  据了解,截止到29日18时30分,已经有20多万考生通过新疆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成功报名此次公务员考试。(王宗萍)(编校/张庆林)

编辑:加乘

关键词:新疆公务员考试报考最热岗293人抢1个名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