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毛家敏)乌鲁木齐市首届网络房交会将于3月10日至4月10日举办,期间将实施商品房契税全额财政补贴政策,吸引众多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参展。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76家疆内外房企的215个楼盘项目报名,创下近年来展会房产交易活动的新高。

  2月25日,乌鲁木齐市首届网络房交会的报名渠道一打开,乌鲁木齐华联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便将三个楼盘推到了网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丁超说:“我相信这届房交会会给我们房地产企业带来不错的蓄客和成交效果,我们也是专门拿出了特殊的优惠,希望借着这一次网络大平台能积极促进成交。”

  今年1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新建商品房预售重点监管资金的监管比例减半,并对存量重点监管资金按50%比例一次性拨付给开发企业。乌鲁木齐市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和惠民政策的出台,坚定了疆内外房企加大在乌鲁木齐投资开发建设的信心,以及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

  乌鲁木齐市房地产业协会会员服务部部长周诚说:“与2019年冬季房交会做一个比较,截止今天,报名企业已超出60多家,展出楼盘也多出8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