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亚欧商博会农产品展农作物“新移民”亮相

2015-08-15 11:46: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15日消息(记者张雷、乌鲁木齐台记者王哲) 在古丝绸之路上,不少农作物被引入新疆并扎根下来。正在新疆举行的亚欧商品博览会农产品展上,记者发现,又有新的农作物移民来到新疆,通过种植高附加值的农作物,给农民带来增收。

  来自新疆博乐的岳亚峰在农产品展台摆放的产品不多,就是一盘蓝莓。岳亚峰介绍说,这些蓝莓产自博乐的蓝莓基地:“蓝莓不管是深加工产品还是出的系列产品产值都非常高的,系列产品出来以后,就可以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有更多的系列产品。”

  在新疆尝试种植蓝莓的并非岳亚峰一个人,石河子市迦南美地园艺有限公司杨文生早在两年前就从美国引进蓝莓种苗尝试种植。今年五月,公司种植的150亩蓝莓成熟上市,每公斤蓝莓的市场价在300元:“一亩地的产量一株最低的产量是两公斤,到丰产期能达到四公斤,可以算一下一亩地的产值是24万。”

  目前,国内大面积种植蓝莓的区域主要在东北,杨文生说:因为新疆的气候适合蓝莓生长,培育出的蓝莓,糖分和花青素的含量都非常丰富:“有一个数据,含糖量达到了18.2%,比内地的要高出接近6个百分点,花青素含量也高,这些都是源于新疆的光照时间长,这就是新疆的优势。”

  近几年新疆的设施农业发展较快,杨文生说:这为大棚种植蓝莓提供了硬件条件,在传统种植业的基础上,种植高附加值农作物可以增加农民多元增收的途径:“蓝莓有后续的全系列的深加工产品,种植规模达到五万亩以上,就可以在新疆成立产品的深加工基地,设施农业需要高回报的产品带动种植户、合作社进行多元增收。”

编辑:加乘

关键词:亚欧商博会农产品展农作物“新移民”亮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