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新疆兵团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国企改革暨大健康产业论坛”

2015-09-15 12:52:00 来源:央广网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1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王泽华 兵团台苏婉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丝绸之路经济带国企改革暨大健康产业论坛” ,9月14日在中基红色产业工业园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及香港的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战略下新疆兵团推进国企改革及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机遇与愿景。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高尚全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高尚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民生政权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等与会嘉宾就“新形势下国企改革转型发展之路”“一带一路的机遇与挑战”“大健康产业的趋势与核心”等主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兵团副秘书长刘以雷

新疆中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兵团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由兵团第六师管理,经过债务重整,在发展番茄“红色产业”的同时,发展“大健康产业”促进产业升级。新疆中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立新介绍:“论坛主要探讨了在当今中国经济新常态下大健康产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大健康产业与民生经济深度融合的路径,从而为新中基由传统种植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向大健康产业转型指明方向,实现将新中基打造成为兵团混合所有制、股份激励和现代企业制度的试点企业”。

民生政权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

 论坛的总顾问、兵团副秘书长刘以雷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入新时期以来,从产权制度入手,也推行政企、政资分开,产权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国有经济战略调整和资产重组力度加大,培育了一批像中基公司这样产业集中度高、辐射面广、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和企业集团。”刘以雷还表示,“支持新中基在巩固和发展传统红色产业的同时,积极向大健康产业进军,走出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

    论坛会上,新疆中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内地及香港的多家知名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