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新疆库车色根苏盖提村千人同跳赛乃姆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2015-09-22 09:35: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库车9月2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库车台记者郝俊峰)社会稳定了,群众生活好了,在新疆库车县色根苏盖提村里,千人同跳库车赛乃姆,用欢歌热舞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6周年。

  库车赛乃姆历史悠久,是当地群众重大节日和庆典活动时表演的传统节目。眼下正是核桃、红枣、香梨等农林果丰收的季节,又迎来穆斯林群众传统的古尔邦节、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6周年,欢歌热舞表达了各族群众对丰收的喜悦和节日的庆祝。

  村里赛乃姆队的撒吾提?斯迪克大爷今年已经65岁。他亲身经历了新疆60年的变迁,如今的农村,路通了、电通了、水通了,农民过上了好生活,感恩党、感恩祖国的同时,他创作了一首诗表达乡亲们对党的感恩心情。撒吾提?斯迪克:说:“伟大的祖国呀伟大的家乡,我们56个民族幸福地生活在你的怀抱里。伟大的党就象太阳一样,在您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天一个样。村里通了柏油路,我们住上了安居房;孩子们上学不花钱了,我们种地还有补贴;红枣、核桃树是我们的摇钱树,外出小汽车来代步。”

  穿上漂亮的衣裳,跳起欢快的跳舞,唱起感恩党的歌曲。村民哈斯也提说,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过上好日子不能忘记让我们过上好日子的人。哈斯也提说:“今天我们穿上漂亮的艾特莱斯衣服唱歌跳舞,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6周年,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好日子。”

  中石化塔河炼化住色根苏盖提二村工作组组长施利春介绍,自从企业工作组住到村里以来,企业为村里送文化、送培训、送项目、送资金,村里支部强了,民风正了,特别是今年村里林果丰收、农业丰产,村民特别高兴。听说要组织赛乃姆队,有一千多村民报名参加。

编辑:加乘

关键词:新疆库车色根苏盖提村千人同跳赛乃姆;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