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冬季蔬菜生产在即 乌鲁木齐县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2015-10-20 16:41: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2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冬季蔬菜生产在即,19日,乌鲁木齐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该县农牧部门的专家通过面对面辅导、专题讲座等形式,为农牧民增收致富指引了新路子。

  上午十一点,在水西沟镇溪水社区文体活动室,一场以“冬季蔬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讲座正在进行,来自乌鲁木齐县农牧局的专家,用生动鲜活的实例讲解冬季蔬菜安全生产的相关知识,首批60多名来自水西沟镇9个村的村民获益匪浅:“一培训大概有点概念了,种菜现在要赶国家的标准啊,农药啊不能超标,对养殖种植方面有了目标了,吃了定心丸了。”

  这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主要包括蔬菜种植、牛羊养殖、食品安全等方面,还特别增加了互联网农业知识课程。乌鲁木齐县高级农艺师顾建新介绍:“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分成三个层次,一个层次就是生产技能型,第二是生产经营型、第三个是专业技能型,计划培训7天,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侧重实际操作,给农民加一些互联网农业的知识,让他们不但种出来菜,而且想办法把它销售出去。”

  据了解,乌鲁木齐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开始于2014年,第一期接受培训的120人,不仅掌握了先进的种植养殖技术,还熟悉了市场拓展、农产品销售等知识,打开了“新型农民”的新思路。乌鲁木齐县农牧局副局长张二明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扩大培训科目和范围,让更多的农牧民受益:“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农牧民从传统的种植模式走出来,向新型职业农民的要求努力,培训全部由国家资金承担,使我们广大农牧民通过培训提高种植养殖方面的技术,真正实现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

编辑:加乘

关键词:冬季蔬菜生产在即;乌鲁木齐县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