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全国人大新疆代表:职业培训挂钩产业布局 农牧民向技术工人转型(图)

2016-03-07 17:42: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记者张雷 吴卓胜)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克州阿克陶县玉麦乡阿玛希村农民热汗古丽·依米尔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说,现在工厂开到了村民口,农牧民却因缺乏职业技能成为就业的“拦路虎”。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克州阿克陶县玉麦乡阿玛希村农民热汗古丽_依米尔

  热汗古丽·依米尔希望乡村多一些面向普通农民的就业培训基地:“我觉得在我们的乡村要多建一些培训基地,现在我们的乡村工厂来了,但是我们当地老百姓的技术达不到企业家的要求,有的时候有了就业的岗位但是他们没有这个水平来做,这也是一个很到的问题。希望国家给予帮助,在自己的家乡建个培训的基地。”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巴州党委书记李建国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巴州党委书记李建国说,加大职业培训要与地方产业布局相挂钩,有目标、有方向地开展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就业的改革一定要和你的产业紧密配套起来,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劳动力就业的培训,因为前期培训很重要就是要和产业紧紧挂在一起,培训没有方向没有目标是不行的,设这个专业必须要和产业紧紧联动起来。”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赵青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麦尔丹·木盖提建议,加快推进面向乡村的职业教育,帮助农牧民子弟提升素质,实现就业:“今后在劳动力的培养、培训,素质的提升上下功夫,从根本上解决能力问题,就是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这方面要做文章。”

编辑:hi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