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房地产7项重要举措为房地产业带来红利

2016-08-29 11:39: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8月2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乌鲁木齐台记者高洁) 乌鲁木齐市房产局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公布了乌鲁木齐房地产市场去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七项政策措施,为房地产业带来红利。

  这7项措施中有两项是关于保障性住房。2016年9月1日起,取得“招拍挂”土地确认书的商品房建设项目按住宅总面积5%比例配建保障性住房,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马晓东说,这一政策对房地产业十分利好:“保障性住房配建管理方面政策有比较大的突破,以前的政策是10%的比例进行配建,这次是等于砍了一半下来,它用于可销售的面积大大增加了。这个政策对于市场重大利好,尤其是开发企业。”

  同时,从今年起,乌鲁木齐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将以需定量。马晓东介绍:“保障性住房不在集中新建了,我们利用财政资金适当回购经济适用住房和中小户型存量商品房作为公租房,这也是打通商品房和保障房通道的重要举措,以购代建这种方式。”

  除了有关保障性住房方面的措施,这七项措施还包括:契税财政补贴、放宽购房落户条件、将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或经济组织等非公有制组织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归集范围试点、组建国有房屋租赁公司和举办优惠购房季化解房地产库存。

  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王建说,近期,将组织工作组把这些利好政策宣传到房产企业:“深入乌鲁木齐近30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现场进行政策的宣讲、解读,目的就是把市委市政府制定的7项政策更好的得到第一时间了解,同时对执行落实这些政策起到监督和指导作用。”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