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中共吐鲁番市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6-09-24 22:20: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吐鲁番9月2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台记者袁艳)9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吐鲁番市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党代表带着全市3万多名共产党员和63万吐鲁番各族人民的重托,共谋吐鲁番未来五年的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文全、芒力克·斯依提、赵文泉、廖映江、颜梅、艾尔肯·白克尔、肖建武、师小华、朱雪冰、玉买尔江·买买提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驻会督导组组长吉力力·纳斯尔到会指导。芒力克·斯依提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49名,因事因病请假17名,实到代表332名,符合规定人数。

  张文全代表中共吐鲁番市委员会作题为《精耕细作保稳定 革故鼎新谋发展 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艾尔肯·白克尔代表中共吐鲁番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把纪律挺在最前面 为建设安康富美吐鲁番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

  张文全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谱写了安康富美吐鲁番建设的新篇章。

  张文全指出,“十二五”期间,我们坚持解放思想、变化变革,前进的航向更加清晰;坚持主动进攻、精耕细作,社会稳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坚持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坚持城乡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坚持群众第一、民生优先,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实现协调发展;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强劲;坚持民生和产业并重,新一轮援疆工作成果丰硕;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张文全在报告中总结了吐鲁番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的经验启示。他指出,吐鲁番的生动实践昭示我们,维护社会、实现长治久安,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必须始终坚持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必须始终坚持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开发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张文全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补短板、谋转型、求突破最为重要的“窗口期”。我们必须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牢牢把握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新部署新要求,深刻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新特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铭刻在思想深处,落实到改革发展全过程,因势而谋、顺势而为、闯关夺隘,奋力开创转型发展新境界。

  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夯实“一个基础”、打造“三个版本”、建设“五个吐鲁番”的富民强市战略,突出工业拉动、旅游推动、物流带动、城乡互动,精耕细作保稳定、聚精会神抓党建、脱胎换骨调结构、革故鼎新谋发展、转换动能求突破、爬坡过坎上台阶,不断开创安康富美吐鲁番建设的新局面,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文全指出,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社会稳定要有新局面;转型升级要有新突破;城乡面貌要有新变化;群众收入要有新水平;社会发展要有新进步;生态环保要有新气象;党的建设要有新提升。

  张文全指出,以维护稳定为第一责任,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树牢一个总目标、贯穿一条生命线、把握两个关键点、健全一套好机制、做到四个努力实现、营造一个良好局面”的要求,以“零暴恐、零反弹、零风险”为工作标准,通过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持续深入推进“去极端化”、不断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巩固发展民族大团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抓早抓小抓快抓好,精耕细作保稳定,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全力实现社会长治久安。

  张文全指出,以创新为灵魂的转型升级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必由之路,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脱胎换骨调结构,革故鼎新谋发展,转换动能求突破,爬坡过坎上台阶。一是新型工业化创业版要实现重大突破,全力打造“五大基地”,构建“十大产业链”,打造“九个百亿产业”,实施重大项目“雁阵”带动战略,大力发展“热经济”,做大做强“四个热资源产业”,着力解决水资源瓶颈,打造与经济发展相适应、与生态涵养相协调的水资源支撑体系,建设“五号园区”,推动产业向园区集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强化金融第一支撑作用;二是旅游文化产业升级版要实现重大突破,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深度融合旅游与文化产业,加快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三是现代特色农业精品版要实现重大突破,大力发展以葡萄干为主的精品系列产业,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和品牌建设,强化农林病虫害和动物疫情防控,加强水利基础建设和节水工作,着力提升林业建设水平,全面深化农村改革。

  张文全强调,加快城乡建设一体化建设,坚持把新型城镇化作为城乡协调发展的战略举措,按照旅游城市、文化城市、森林城市、智慧城市“四个定位”,通过坚持高起点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和幸福社区建设,着力推进全国卫生城市、园林城市、文明城市“三城同创”等工作,突出城乡互动、产城融合,构建城镇体系完善、资源利用节约、基础设施均衡、公共服务均等的城乡发展格局。

  张文全强调,实现更高层次的民生建设,要牢固树立民生所需是发展所向理念,通过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交易,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精准实施扶贫攻坚,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扎实推进对口援疆工作等,把本级财政支出和援疆资金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每年办成一批让群众得益受惠的好事实事,持续增进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张文全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更大功夫加强基层党建,加强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用铁的纪律和坚强的制度管党治党,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等,努力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廉洁执政、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

  列席大会开幕式的还有中共吐鲁番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部分单位党员负责同志。邀请了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党员、无党派人士代表、部分党组织关系不在地方的中央和自治区驻吐单位党员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