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2016—2017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落幕

2016-09-25 10:41: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年牧)2016—2017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在新疆冰上运动中心落幕,这是继全国十三冬成功举办后,新疆承办的首个冬季项目全国性赛事。

  作为参加这次赛事的唯一一名新疆本土运动员,16岁的余婷慧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以4分之差获得青年组女子单人滑项目第四名,余婷慧说:“在新疆比赛特别想抓住这个机会但是还是差一点儿,有点遗憾,技术上还是需要提高,十三冬可能心态不是特别好,现在心态成熟一点稳一点了。”

  这次赛事吸引了不少国字号的顶尖运动员前来参赛,仅双人滑项目,国家队就来了5组选手,中国花样滑冰队双人滑主教练赵宏博说呢:“这次来新疆很多运动员都是第二次来,感受到了这个场馆、氛围、这种文化,都很开心。新疆有很多孩子具备练花样滑冰的条件,而且现在的基础条件都向好的方面发展,就欠一点推动、欠一点火候,如果说需要我们国家队,我们还会全力支持新疆花样滑冰的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部长闫晓娟表示:“整个场地的维护还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冰质方面它的平滑度是非常好的,这个环境相对封闭,有利于运动员训练,这儿是一个场馆群,应该是比较理想的训练场所。花样滑冰包含着音乐、舞蹈,我们新疆的少数民族是能歌善舞的,我们特别希望能更多的少数民族参与到花样滑冰这个项目当中。”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