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国际贸易服务区将惠及本地居民

2016-09-25 10:42: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唐雷)9月24日,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国际贸易服务区开工奠基,国际贸易服务区功能定位为国际装备制造展销中心、国际商贸展示中心、采购与供应链中心、公共配套服务中心、跨境电商服务等业态,承载着综合保税区配套服务及发展跨境电商、旅游购物、跨境金融等产业,将更多释放改革红利惠及本地群众,打造多功能为一体的国际贸易智慧园区。

  国际贸易服务区位于综保区综合楼东北侧,占地面积约219亩,整个区域计划分期滚动开发,第一阶段将于2017年底投入使用,乌鲁木齐综保区管委会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周杰介绍说:“今天开工的综保区国际贸易服务区,主要功能是围绕国际贸易的展示、交易,国际的交流合作、商务办公、旅游购物、休闲娱乐等等为一体的,体现的是开放型经济特质的智慧型园区。”

  作为综保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区域为未来乌鲁木齐申办自由贸易试验区打下了坚实基础,周杰说:“我们这块规划功能就是向自由贸易试验区看齐的,一方面是要立足围网内的综合保税区的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国际贸易主营业务,货物是内在围网内海关监管的,商品的展示、交易包括老百姓的体验,是在这块区域完成的,形成前店后仓这样的模式。”

  周杰表示,综保区国际贸易服务区不仅是乌鲁木齐加速对外开放的重要承载平台,也将成为乌鲁木齐市释放改革红利,惠及本地的群众的惠民工程。周杰说:“主要是老百姓在家门口购买正品进口商品更加便利,价格优惠。而且商品涵盖范围比较广,涉及衣食住行,平行进口车整车进口展示,国内围绕老百姓关心的电子产品、建材类、生活用品等等国内名优特产品,面向国外的哈萨克国家商品馆、德国商品馆,面向中亚其他国家的特色商品,在这个区域形成国内、国际联接两个市场贸易平台。”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