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圆满闭幕

2016-09-26 10:31: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25日圆满闭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项目签约总额2419.62亿元,单日入场人数最高达11万之多...八方来客满载而归,参会展商喜获丝路商机。

  金秋九月,北京市民朱小龙利用休假时间来新疆游玩,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一逛就是三天,他说:“每个馆都转到了,最喜欢新疆的水果了,葡萄和哈密瓜确实没法比。我感觉国际的窗口这些贸易以后有很大的机会,我打算以后每届都要来的。”

  中国—亚欧博览会不仅是百姓的盛会,更是促进亚欧商贸发展的舞台。首次参展的格鲁吉亚瓦吉安尼葡萄酒公司展会上达成了不少合作意向,公司负责人玛雅介绍说:“格鲁吉亚是个非常小的国家,但是有世界上最好品质的葡萄酒,此次能够通过这个展览会推销产品,收益非常大。大约有12家有意愿合作,后面会细谈合同签约。”

  作为中国—亚欧博览会的老朋友,新疆本土企业帕米尔天泉有限公司每届都会参展。品牌经理谷迎迎说:“规模扩大后的展会给企业品牌带来很好的宣传,我们品牌消费者认知度提高了,这几天总和下来有十几个省,四十几个市的合作商过来洽谈,也有俄罗斯的、澳洲的,其中有一个香港的合作商就是慕名而来的。”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交易团共签约44个国内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334亿元人民币。自治区重点项目签约总额更是超过2419亿元。作为签约方,乌鲁木齐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经理裴冲说:“我们通过这次签约,对于整个乌鲁木齐今后的市场,为中亚整个地区提供信息化的服务有更大的信心,我们期望以乌鲁木齐为起点,能够拓展信息化服务业务范围,提高国际化的服务标准。”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执委会秘书长李静援介绍说,六天时间虽短,但务实合作的成果却不容小觑。李静援:“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是明确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定位后的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展商、采购商质量大幅提升,在务实合作方面取得了更多新的成果。在继续发挥外交平台、商贸平台、展示新疆形象窗口作用的同时,我们还将充分发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平台建设重要作用,和丝路沿线国家达成经贸、产业合作。”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