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各地各族干部群众共庆祖国67周岁生日(图)

2016-10-02 17:52: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02日消息(记者张雷 各地广播电视台记者、通讯员)昨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华诞,新疆各地举行升旗仪式,各族干部群众共庆祖国生日。

阿克苏市南城街道火车站社区开展“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昨天上午9点,克拉玛依市政府南广场,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升起,1000羽和平鸽腾空而起。76岁的市民王锦蓉说:我很激动,今天最高兴的就是看到孩子们,看到爱祖国爱人民的精神传承发扬,真是太好了。

    在阜康市第四中学操场,1200多名内初班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并合唱《感恩的心》,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崇敬之情。阜康市第四中学内初班学生麦合丽娅·麦合木提说:“因为国家好政策,我才能来到这里上学,今天是祖国母亲生日,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希望祖国以后更加繁荣昌盛。”

    在玛纳斯县旱卡子滩乡闽玛生态村,牧民们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到冬不拉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定居牧民巴合提?沃不拉依说:“以前住在山里,春天冰雪融化、夏天下暴雨,家里土坯房都会遭洪水,如今有了崭新的定居房,跑运输一年有6万多元的收入,我对现在的生活特别满意。今天一大早我就在自己家的院子里挂起了国旗,然后和妻子一起来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

    早晨8:30分,呼图壁县近万名各族干部群众在吉祥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呼图壁县第一小学学生代表做国旗献词。爱国宗教人士马艳国说:作为爱国宗教人士,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感到非常自豪。中国能有今天这是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要再接再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

    在库车县乌恰镇蔬菜一村,500多名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展吃团结饭等活动,30对民汉群众还互赠礼物,结成民族团结示范对子。村民艾沙?卡斯木说:“去年我的收入达到10来万,新疆只有稳定了,我们才有钱挣,祝福我们伟大祖国、新疆更美好,繁荣昌盛!”

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库木艾日克村孩子们与国旗合影

    昨天伴随着清晨的第一抺朝霞,察布查尔县海努克乡阿热斯坦村委会大院聚满了前来参加升旗仪式的各族村民。老党员肉阿洪卡德尔激动地说:“这几年我们不仅在安居富民、住房医疗保障等很多方面享受到了优惠政策,而且今年我们村还盖起了幼儿园,修了水渠,还给贫困户村民家买了褐牛,很多村民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我祝福我们国家繁荣昌盛,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昨天一大早,伊宁市湟渠社区居民自发来到社区办公室参加升国旗仪式。居民毛菊丹说:“今年我的女儿考上了大学,就在一家人为学费发愁的时候,社区为她申请了贫困学生的助学金,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社区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我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更好。”

    在焉耆县良种场场部大院,场机关干部、驻村工作组、各村民小组团干部及各族青年等手举国旗,并与国旗合影,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我给祖国说句话主题活动。赛提瓦·哈斯木说:“这一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爱我的祖国!祝福我的祖国更加繁荣强盛!”

焉耆县良种场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我给祖国说句话”主题活动

    伴随着初升的太阳,乌什县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乌什县人武部干部王耿在参加完升旗仪式后说:“作为一名边防军人,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会更加努力刻苦的训练,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和乌什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木垒县博斯坦乡阿克卓勒村,升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爱国主义有奖知识竞答,各族牧民争先恐后抢答主持人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随后还举行了扶贫牛发放仪式,52户贫困户受益、每户补贴1万元。

    在新疆沙湾县金沟河镇兴奋村,升旗仪式结束后,住村工作队员与村民一起开展了“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签名活动。村民徐发秀说:“作为一名农民,我也要为国家做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在额敏县郊区乡,大姐、大妈们表演腰鼓舞,用载歌载舞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小朋友们在额敏县幼保健院“访惠聚”住村工作队员们的帮助下,拿起画笔,用稚嫩的画笔认真的绘出五星红旗。表达着对祖国的眷恋。也木勒牧场努尔恰西特村村民们自发地穿上了各民族的传统服饰,与国旗亲密合影。

额敏县第一中学组织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我给祖国送祝福”活动

    在沙雅法院住红旗镇布吉塔村,村团支部微电影拍摄小分队通过摄像机请老人诉说家乡的变化、拍摄老照片,有30年前新人结婚的合影,有25年前入党宣誓的图片,有13年前村里第一辆小轿车出现的场景,也有10年前村里第一条公路竣工的喜悦场景,一张张面孔、物件引人深思,更激起了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在阿克苏市南城街道火车站社区,社区干部、住社区工作组、驻军部队、社区民警辖区居民、辖区学校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参加“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英吉沙县各族干部参加国庆大合唱

   英吉沙县多功能影视厅,全县近千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十一”大合唱比赛,演唱了《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出了广大干部群众祝福祖国的心声。

    在塔城市第六小学“双语”幼儿园,为纪念祖国母亲生日开展了为祖国送祝福活动。孩子们用一双双可爱的小手为祖国妈妈准备礼物!作品完成后,老师和孩子们带着祝福兴奋的走向国旗和国旗合影,孩子们高声呼喊:“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塔城市第六小学“双语”幼儿园的孩子们为祖国送祝福

    在额敏县第一中学,全体师生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我给祖国送祝福”主题教育活动,合影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写下了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在疏勒县牙甫泉镇10村村委会大院,早晨升完国旗后,村民们纷纷与国旗合影,随后丰收杯运动会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共设篮球、乒乓球、拔河、村民趣味游戏等8个比赛项目,平日里很少参加体育运动的村民们各个摩拳擦掌,在比赛中大显身手。
编辑: 加乘

新疆各地各族干部群众共庆祖国67周岁生日(图)

新疆各地各族干部群众共庆祖国67周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