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自治区纪委召开加强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会议

2016-10-21 11:09: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健 通讯员陈旭报道)10月20日,自治区纪委召开加强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视频会议,对监督检查工作作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8月29日以来,自治区党委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总目标,紧锣密鼓地召开会议、建立机制、制发文件、出台政策、明确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对新形势下新疆稳定发展改革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新举措。各级党组织要学习好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坚持有令必行、令行禁止,事不过夜、迅速贯彻,确保政令畅通。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眼和着力于总目标,聚焦落实反恐维稳措施、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依法管理宗教、推进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跟进、全程监督、精准发力,督促各责任主体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创新方式,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用好巡视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适时开展“回头看”。要善用监督检查成果。对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扎实等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当面指出问题,督促全面整改;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用好 “四种形态”, 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该谈话函询的谈话函询,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该纪律处分的纪律处分。坚持奖惩分明,对贯彻落实有力有效、群众满意拥护的,向有关党委(党组)提出建议,给予表彰奖励或提拔重用;对贯彻落实不力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或者失职失责渎职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提高政策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精神,严守工作纪律,切实担负起监督检查的政治责任,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乌鲁木齐设主会场,各地(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