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第七届中国—阿拉尔红枣文化节开幕

2016-10-23 21:52:00 来源:央广网

   

第七届中国—阿拉尔红枣文化节开幕现场

    央广网阿拉尔10月23日消息( 记者 罗成 )金秋十月,枣香醉人。以“品牌与质量”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阿拉尔红枣文化节23日在中国枣乡新疆阿拉尔市隆重开幕。

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

开幕式大型文艺表演

  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塔里木河上游。近年来,阿拉尔市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鼓励职工发展林果业,延长产业链,把阿拉尔市打造成中国红枣之乡,现如今,种植红枣面积已达70余万亩,红枣产量达到60万亩以上,约占全国十五分之一。红枣走上了品牌化、规模化、品质高端化的道路,并培育出了一批叫得响的品牌,拥有灰枣、赞皇枣、骏枣、冬枣等3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国内20多个省市和国外市场。如今阿拉尔已成为南疆重要的果品交易集散地。

优质果品展示展销

   据了解,第七届红枣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农副产品包装展示会暨果品评选大赛,开幕式文艺演出,优质果品、农业产业化特色农产品、新技术展示,特色文化等活动,举办的红枣产业发展论坛,专家就新形势下农产品营销与品牌建设、互联网时代农产品的品牌与营销策略方面做了极具高度和深度的富有感染力报告。

红枣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手工艺品展示展销

红枣节首届妇女手工制品展示秀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