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新疆乌鲁木齐市全面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

2016-12-02 10:42: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 通讯员王娅琼) 新疆乌鲁木齐市昨天全面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并颁发首批不动产权证书。这一民生工程实施后,将能减少权属纠纷,保障不动产产权交易安全,维护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

  在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房产大厦的办公大厅里,不少市民正在排队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业务。市民夏华丽没一会功夫就拿到了首张不动产登记证:“原来跑这些证特别麻烦,要跑土地证,房产证,跑房管局,国土资源局,跑很多次这些证才能办下来。现在实行不动产登记以后,我们就只用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可以了,出证效率也特别快,基本上顶多四五天。”

  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是保护权利人合法财产权的基础保障,同时意味着乌鲁木齐市土地、房产、林地等不动产分散登记的历史正式宣告结束。

  为有序推进发放不动产权证书,乌鲁木齐市房产大厦不动产登记大厅开设了30个服务窗口并提供了“一站式”服务。

  乌鲁木齐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超英介绍:“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以后,便于国家统一管理。老百姓来一个地方就可以把这些证都办齐,节约成本、提高了效率,保证在30个工作日内办完。”

  在颁发首批不动产权证书的仪式上,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薛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紧抓健全不动产登记制度体系,完善工作流程,确保部门互通、上下联动,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颁证的平稳、有序过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