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新疆建设核心区金融中心迈出新步伐

2016-12-02 10:51:00 来源:新疆日报

  【聚焦核心区建设】巴基斯坦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获准开业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记者从新疆银监局获悉:11月24日,新疆银监局批复同意巴基斯坦哈比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分行开业。

  巴基斯坦哈比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47年,是目前巴基斯坦最大的银行,截至2015年末该行总资产约为210亿美元,在该国内拥有近1600家分行,总计拥有近60家海外分行、下属机构及关联机构,乌鲁木齐分行是该行筹建的第51家海外分行,也是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银行机构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第一家分行。

  巴基斯坦哈比银行(HabibBankLtd,HBL)国际银行部亚洲及非洲区总经理阿比德·萨塔尔说,哈比银行选择在新疆建立分行,其中一个最大的驱动力是新疆在整个“一带一路”框架中占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希望今后能够在中国境内设立更多的分支机构。

  从2016年3月18日巴基斯坦哈比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分行获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至今,新疆银监局对其设立工作给予了全方位的辅导与支持。新疆银监局及时向该分行筹建组提供外国银行分行开业验收资料目录和申请资料清单,在筹建和开业验收环节对相关监管政策给予解释和答疑。

  新疆银监局还多次派人前往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筹建现场,实地开展现场勘查,具体指导营运场地建设工作,对该分行筹建组草拟的风险管理制度及各项业务操作规程进行预审,及时提出可行性建议,确保了该分行筹备工作验收一次通过。

  新疆银监局局长王俊寿说,哈比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的设立,对于新疆打造区域金融中心,提高新疆银行业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优化地区金融资源配置,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服务新疆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中巴经济合作的一大成果,对于促进中巴两国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