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6-12-02 10:54:00 来源:天山网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12月31日24时开始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报道)12月1日下午,在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之后,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新疆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标准时间是2016年12月31日24时,普查内容为2016年度全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自治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对全区所有农业经营单位、农业经营户、行政村和乡镇进行调查,涉及全区1278个乡(镇)场,8733个行政村,320多万户农村居民。此前,我国已进行了2次农业普查。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充分运用遥感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普查。在普查方式上,全力推进遥感、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PDA)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利用互联网对普查数据进行联网直报,全面提升普查的工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

  自治区副主席钱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普查工作,要将农业普查纳入本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农业普查工作有专人负责,发挥各级政府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作用,要想方设法落实好农业普查经费问题;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职,合力做好农业普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客观准确。从现在起,各级政府农业普查机构都要树立起临战意识,加强普查数据质量监控,坚持依法依规普查,加强普查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如期、高效地完成自治区第三次农业普查任务。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