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新疆要闻

央广网

新疆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成立3个多月止付冻结账号1078个涉案1900万元

2016-12-02 10:57:0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刘青霞报道)12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获悉,自该中心成立以来,截至目前已成功止付冻结账号1078个涉案1900万元,平均每天止付冻结20余万元。

  今年8月29日,自治区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正式挂牌成立。目前,中心已基本具备快速接警止付、诈骗电话快速拦截、信息流资金流快速查询冻结等能力。

  11月3日14时30分,阜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一居民报警称,自己给孩子准备的10000元学费被骗,骗子自称是民警,称受害人涉嫌洗钱,需要把银行卡内的钱转入“安全账户”,钱转走后,受害人就联系不上对方了。接警后,警方立即启动与银行部门的协作机制,并冻结了嫌疑人所使用的银行卡,挽回被骗款1万元;11月16日11时许,自治区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到鄯善县公安局通报称,某公司会计张某被冒充公检法嫌疑人诈骗49万元。接警后,中心对涉案账号进行拓展查询,并冻结已经划转到二级账户的29万余元涉案资金。

  据负责反诈骗工作的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支队长赵立军介绍,为建立全覆盖的诈骗手法快速发布机制、全环节的防骗提醒机制、全民化的防骗宣传参与机制,“新疆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微信公众号已上线,除了发布最新的、常见的诈骗手法伎俩、典型案例、常用的客服电话外,网民还可以在线进行咨询和报案。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