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二五”期间新疆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下降15.10%

2017-01-19 11:26: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从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十二五”期间,新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全区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累计下降15.10%,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15.72%,人均用水能耗下降13.3%。按照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的人均综合能耗下降15%、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12%和人均用水能耗下降12%的目标任务,我区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和人均用水能耗分别超额完成0.1%、3.72%、1.3%,完成了既定目标。

  2016年5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联合印发了《转发〈关于推进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11月制定了《自治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当年对全疆14个地州市以及自治区相关厅局级单位的节能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督查。2016年10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成检查验收组,对南疆四地州88个乡村绿色照明项目开展全面检查验收工作,确保各族群众从中得到实惠。

  为做好2016年公共机构节能降耗专项资金申报工作,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全区公共机构能耗现状和节能需求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摸底,建立了资金项目库,向发改委、财政厅申请1733.3万元专项资金。

  按照《自治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区将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体系,实施能源和水资源总量与强度双控,以2015年能源资源消费为基数,2020年全区公共机构能源消费总量为255万吨标准煤,用水总量为11750万立方米。人均综合能耗下降10%、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9%,人均用水量下降15%。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