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2017-01-20 12: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1月2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玛纳斯台记者瓦力斯江 李丹) 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农民大力发展食用菌、枸杞、板蓝根等特色种植,使特色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这两天,玛纳斯县广东地乡李家庄村农民黄志英正在自家的大棚里采摘双孢菇,装箱,等待批发商拉运。去年3月,黄志英投资50多万元建成了600平方米大棚种植双孢菇,年收入达20多万元。黄志英说:“一茬菇平均一个平方也就是产个四五公斤,一天能采个300公斤到400公斤。收入就是个4000多块钱到5000块钱这个之间。”

  尝到甜头的黄志英,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增加食用菌品种。黄志英说:“我觉得我们现在搞这样特色种植,要比我们以前种地要好。还准备还要扩大一点面积。我还想多搞一点其他的菌种,我还想种一点茶树菇、香菇,再种一点我们普通的平菇,都是人人都能接受的那种菇,扩大我的经营范围,以后我的销路也就敞开了。”

  食用菌种植让玛纳斯县的农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而发展特色特色农作物,更是让农民致富增收有了信心。广东地乡袁家湖村村民张和平种植枸杞和板蓝根,效益非常可观。这两天,张和平正忙着查看烘干房内板蓝根的烘干情况。去年,张和平利用政府项目资金,建起了两座烘干房,烘干房让张和平享受到了切切实实的实惠。

  村民张和平告诉记者:“烘干房建起来以后,我们自己的枸杞子就不用靠太阳晒了。自己控制品相好,24小时可以晒干,价格从原来的每公斤20元到30元,到我们能烘干好的枸杞品相,可以卖到30元到40元,是我们自己得实惠。”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