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 走近南航新疆分公司中转员

2017-01-20 12: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2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宋春雪)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作为国际航空枢纽更加忙碌起来。为了让旅客更加快捷安全的回家,每一位民航人都在做着自己的努力,温暖旅客回家路。

  “今天早上早国际本来四个航班。”早上6点左右,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当中,南航新疆分公司地服部中转室中转员杨梓鑫已经开始为迎接第一架航班做准备。今年28岁的杨梓鑫在中转岗位上已经工作了7年,春运期间的忙碌对她来说并不陌生:“航班延误的时候,我们有可能会上到14个、15个小时,有可能会从早上6点半上到晚上1、2点。”

  清晨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被冻雾笼罩,原本7点到达第一班飞机因为天气原因延误,7点50分从阿什哈巴德到港的CZ6016航班,将有44人需要中转,收到消息,杨梓鑫立刻来到18号廊桥迎接旅客。

  在旅客通过的走廊,杨梓鑫和同事根据中转航班时刻的不同,将不同颜色的圆形标贴贴在旅客胸前,保证旅客中转快速有序。“6919的接上没有,我这边接上了,你现在到楼上安检去。”

  随着旅客一路走到南航中转的柜台,中转员的工作节奏陡然加快,杨梓鑫需要给中转的旅客托运行李,指明登机口方向,确认转机旅客名单,几乎一分钟都不能停。面对世界各地的旅客,每一位中转员都必须会基本的俄语、英语交流:“有些旅客是从柬埔寨、越南过来,我们只能凭借工作经验、手语才能更快的保障他去他的目的站。”

  赶着回合肥过年的旅客吴穷一下飞机,就在中转员的引领下顺利的拿到了下一班飞机的登机牌:“马上快回家了,过春节很开心,有中转员给我们服务很方便的。”在忙碌的春运路上,杨梓鑫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她说希望用自己真诚的服务,温暖每一位旅客的回家路:“这不马上过年了嘛,就想转机的旅客看到我高高兴兴、快快乐乐、的回家过个年。”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