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县“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做到一个不漏

2017-01-20 12: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1月2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玛纳斯台记者李丹 瓦里斯江) 自新疆全民启动“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以来,昌吉州玛纳斯县采取在各医疗机构集中体检、特殊人群入户体检等方式,让全民免费体检工程惠及每一名群众。

  一大早,玛纳斯县人民医院体检科的医生就来到玛纳斯镇东关社区居民段兴才的家里,上门给他做体检。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健康体检,这让段兴才格外高兴:“我也走不动,岁数也大了,医院里这么冷的天能来,来给我在家里检查各处体检,确实让我感谢的不行。”

  玛纳斯县人民医院健康体检科主任高凤玲说:“对于年老体弱,年龄较高,卧床不起的人,我们玛纳斯县医院体检科组织了体检小分队,入到每家每户进行免费的全民健康体检。”

  当天,南城社区居民周菊林在县中医医院拿到了自己的体检报告,大夫指着报告说:“您的这个这次体检的结果,就是个胆囊炎,胆囊炎呢就是注意下不要吃油腻的东西,还有一个就是体重有点超,你就稍微再控制一下体重,多锻炼对你自己有好处。”

  医生对体检报告详细的讲解,让周菊林对自己的身体情况有了全面的讲解,也越发的从心里感受到了健康体检的好处:“这次整个病检查出来了,像我这个平时吗也缺少锻炼,现在反馈单出来了,医生整体给我们讲了下怎么预防,怎么饮食上调理,反正都讲的特别仔细,让我们平时多运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各级医疗机构已投入医务人员247人,为受检群众开展体检100236人次,共完成全县体检任务的96.8%。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