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迎来今年最强降雪 2.5万环卫工1400台机械连夜清雪

2017-02-20 13: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20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骆鹏)从昨天到今天凌晨,新疆乌鲁木齐市迎来今年最强降雪,降雪量达到大到暴量,全市各区县环卫部门启动了最高级别的清雪预案,清雪大军连夜投入到一线清雪作业,全力确保城市道路交通顺畅。 

  从昨天中午13:30 左右,乌鲁木齐迎来强降雪天气,城市快速路、河滩路的清雪工作相继开始,机械编队、人工安排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快速路管理中心绿化保洁站站长郭东翼介绍:“我们召集三个大的机械片区和16家外包单位的,按照即下即清的要求,调动我们所有的装雪设备及各标段上来的人员和外运车辆对大雪进行初装,争取20号晚上能够全部拉运出城。” 

  昨晚21点,记者来到快速路管理中心绿化保洁站,经过将近7个小时的清雪作业,司机师傅们才吃起晚餐。驾驶清雪车辆的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我刚换班,现在吃饭休息,晚上还要继续干活,路上的雪搞不干净,我们不会下班的。干这个活挺辛苦的,但我们把路清干净了,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觉得心里也挺暖和的。” 

  目前清雪工作仍在继续,针对后续清雪工作,快速路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涤说:动员一切力量尽快将积雪拉运出城,并加强桥梁匝道、路口、坡道等路段的防滑措施,避免路面结冰,保障车辆正常通行:“早晨的交通压力比较大,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快速路总共有200余条匝道,匝道、坡道都是重点节点,影响道路通行的情况也比较严重,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已经安排部署进行初次清运,保洁员突击作业、突击抢运,虽然量比较大工作强度比较大,尽量不对社会车辆造成影响。” 

  据了解,全市共出动1400余辆机械设备,2.5万多名环卫工人参与清雪,其中各区(县)共出动1071多辆清雪车对城区主次干道及BRT车道进行循环作业,快速路清雪绿化保洁队出动260多辆清雪车,对河滩快速路、阿勒泰路、外环路以及田字路不间断进行循环作业。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