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7-03-22 10:56:00来源:新疆日报

  “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晨报道)3月21日中午,全国人大代表、策勒县策勒乡副乡长、巴西玉吉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麦麦提热伊木·买买提明分别来到于田县先拜巴扎镇良种场村和托格日尕孜乡托格日尕孜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良种场村,库尔班·吐鲁木的长女托乎提汗·库尔班前一天得知麦麦提热伊木要来宣讲,早早吩咐子女把附近的亲戚全都叫过来。21日一大早,托乎提汗的20多名亲戚穿着盛装,有的坐电动车、有的骑着摩托车纷纷赶来。

  大家围拢在麦麦提热伊木周围,仔细聆听他参加全国两会的见闻。麦麦提热伊木说:“我没有忘记托乎提汗大妈的叮嘱,我给总书记汇报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援助下,库尔班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部分村民都住上了结实、宽敞、漂亮的安居富民房,乡亲们的收入大大增加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村里的土路变成了柏油路,村民的毛驴车变成了电动车、摩托车,还有人开上了小汽车。我们现在生活这样好,但是,还有一小撮暴恐分子公然出来捣乱,破坏我们的安定团结,阻碍我们的经济发展,我们要坚决和暴恐分子斗争到底!”麦麦提热伊木的话语引起大家的共鸣。

  “暴恐分子只是一小撮,我们各民族团结起来,像爷爷那样永远记着党的恩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任何暴恐分子都会被我们打得粉身碎骨!”托乎提汗的长子麦提图尔荪·艾萨说。

  随后,当麦麦提热伊木听说,在托格日尕孜乡托格日尕孜村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聚集了11个村的2000多名干部群众,都想听一听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时,麦麦提热伊木在托乎提汗的子女们陪同下急匆匆赶到纪念馆。

  麦麦提热伊木对在场的干部群众说:“我代表托乎提汗大妈捎给总书记的祝福,也代表着库尔班家乡人民对总书记的祝福,不仅是我的自豪,也是大家的自豪。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我今天听了宣讲,仿佛觉得自己也在那情景中。我首先要做的事就是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新疆的团结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托格日尕孜村村民买提尼牙孜·买吐迪谈自己的感想。

  “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好库尔班大叔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精神,搞好民族团结,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托格日尕孜乡党委书记赵淼表示。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