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向库尔班·吐鲁木的后人带去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问候

2017-03-23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策勒3月22日消息(和田台记者刘善芳) 3月21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策勒县策勒乡副乡长、巴什玉吉买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问候,看望库尔班·吐鲁木的后人。

  一大早,库尔班·吐鲁木的后人和不少村民来到库尔班·吐鲁木长女托乎提汗·库尔班家,等候全国人大代表、策勒县策勒乡副乡长、巴什玉吉买村党支部书记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问候。

  上午12点,在库尔班·吐鲁木长女托乎提汗·库尔班家中,一大家子人围坐在一旁,聆听全国人大代表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对库尔班·吐鲁木后人的嘱托和问候。全国人大代表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说:“我们的总书记很平易近人,他看了照片,问起来你们一家人,问你们还在这里住吗?生活怎么样?还问到了如克娅木,总书记知道你是辽宁舰上的第一个维吾尔族女兵。总书记对你们期望很大!”

  作为托乎提汗·库尔班的长子麦提图尔荪·艾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问候后非常激动,表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一定继续做好民族团结的典范。麦提图尔荪·艾萨说:“如果没有党和政府就没有现在的生活,从小,母亲就教育我们要珍惜民族团结,要做外公那样的人!”

  麦提图尔荪·艾萨在当地经营着一家铁匠铺,虽说是小本生意,但他凡是遇到有困难的人,都会用伸出援手,他说:“现在国家给了我们很多优惠政策,我2005年就开了这个铺子,一些困难或者贫困户来我这里买农具,我就不要他们的钱,直接送给他们。我也就亏10块、20块,但对于他们来说,就不会耽误干农活,就可以多收入一些,我能帮就帮一些。无论是维吾尔族还是汉族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已经身怀六甲的如克娅木·麦提赛是库尔班·吐鲁木的曾孙女,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到全国两会关心家里的情况,她始终沉浸在浓浓的幸福之中。她告诉记者:“那时候我上的是维吾尔语学校,去当兵的时候一句汉语都不会说,我去当兵以后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语言问题,那时候我特别伤心,我就后悔为什么没学汉语,有个战友教我,不到三个月我就学会了很简单的词语,以后我要进一步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回报国家对我们的关爱。我的孩子出生后,我要把爱党、爱国、爱劳动、爱民族团结的精神一代一代的永远传承下去。”

  为让更多的村民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问候,当地政府把托格日尕孜乡附近的村民集中在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请全国人大代表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现场讲述当时习近平总书记与他交谈时的点点滴滴,引得村民阵阵掌声。

  如今,位于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的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每天都会迎来上百位来自全疆各地的参观者,当地村民引以为傲。今年68岁的村民麦托合提·图荪有时间就会带上7岁的小孙子,自当导游,向游客介绍库尔班大叔爱党、爱国、爱民族团结的故事。他说:“我从小就受库尔班大叔的影响,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论是教育儿子还是孙子时,我都给他们讲库尔班大叔的故事,让他们从小树立民族团结、爱劳动的意识,要好好学习,共同维护美好的家园。”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