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公益标兵苏玉琴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7-03-23 1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3月22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市台记者武静宇) 全国妇联日前发布2016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新疆昌吉市“苏玉琴巾帼志愿服务站”站长苏玉琴名列其中,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昌吉市红星东路老年活动中心,苏玉琴正在组织“红十字抗癌协会”会员们开展“病友日”活动。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病友日”活动每周开展三次,有健身操、瑜伽、歌唱、舞蹈等,在这片小天地中,大家都忘却了疾病的困扰,

  病友孙海玲说:“现在我感觉我自己好像没有病一样,我是健康的人,每次搞完活动,心情特别舒服,感觉也轻松。”

  病友刘玉存说:“不管是精神上,生活上,协会都给了我们帮助,各个方面反正是,到这来,心情特别好,过得比较充实,再一个也感到很幸福。”

  2006年,苏玉琴倡导成立了“红十字抗癌协会”,大家群体抗癌、相互勉励,不仅为“病友”开展医学咨询、科学治疗等医学讲座,还定期组织广大“病友”开展各种力所能及的文体活动、康复锻炼,呼吁大家珍惜生命,热爱生活,走出疾病的阴霾。

  同时,苏玉琴还广泛发动“病友”开展各种公益活动,深入到部队、机关、医院、聋哑学校、戒毒所、敬老院、孤儿院,进行看望慰问,并开展临终关怀、走访空巢老人等,让广大“病友”充分挖掘自身价值。

  病友费新芳说:“这个集体是一个大家庭,欢歌笑语的,挺开心的,我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我会理发,能做的事情我就做点有意义的事,带来了新生,挺开心的,我觉得特别滋润。”

  2013年,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新疆苏玉琴志愿者服务工作站成立,下设14支队伍,共有志愿有600多人,他们中有癌症患者,也有身体健康的普通人,在苏玉琴20多年来爱人助人的无私付出感召下,他们纷纷跟随苏玉琴的脚步,走上了爱心公益的道路。

  志愿者孙海玲说:“苏玉琴确实是一个热心肠,心地善良,对我们帮助特别大,家里有困难也帮助,太热心了,也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确实是我们的好大姐。”

  志愿者刘玉存说:“她是一个可亲可爱的人,挺不容易的,有时候看到她身体很不好还在那坚持着为我们这些,大家,这些癌症病人服务,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家庭各个方面,还有精神上,都给我们给了很大的帮助。”

  今年56岁苏玉琴是昌吉州原粮油机械厂退休工人,35年前被确诊为白血病,在朋友、家人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勇敢地同病魔斗争,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几年下来,苏玉琴志愿服务15000小时,并多次被自治区、州、市评为先进人物,今年又被全国妇联评选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更是对她多年来坚持公益事业的一种认可和嘉奖。

  苏玉琴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给我给了很高的荣誉,其实这个荣誉我拿的也很惭愧,因为这个事情是和我们姐妹们,共同来完成的。在我最大的困难当中,是我的姐妹们,是社会爱心人士,是我们的家人,和亲戚朋友们的鼓励支持下,我才坚持到现在,已经坚持了26年的公益道路,我想只要是我还有一口气,我会坚持把这项工作做下去。”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