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爱在新疆——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家庭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7-04-20 1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9日消息(记者张雷)由新疆妇联主办,乌鲁木齐市妇联、新疆儿童发展中心承办的“爱在新疆——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家庭进校园活动今天在乌鲁木齐市第62小学举行。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疆妇联举办这项活动,旨在贯彻全国妇联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号召, 引导新疆各族儿童及家长学习科学知识,掌握新疆历史文化知识,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传递家庭教育理念,提高新疆各族家庭科学素养,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发挥“爱在新疆”公益主题教育活动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素质教育中的作用。

  新疆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乌鲁木齐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依古丽.司马义、乌鲁木齐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咏梅等领导出席活动。新疆妇联、乌鲁木齐市妇联及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妇联领导干部及乌鲁木齐市第62小学的各族儿童和家长300余人参加了活动。乌鲁木齐市第62小学的学校副校长孟克勤主持活动。

  活动期间,新疆妇联领导与参加答题的家庭亲切交流,乌鲁木齐市第62小学的学校老师向现场参与家庭和儿童介绍此次活动的意义、参赛方式和评奖办法。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了百科知识大赛线下互动答题活动,场面十分热烈,家长和孩子们都争先恐后的答题,之后20个家庭进入微机室,用微机课的形式由老师带领家长和学生登陆新疆女声网进行了线上答题,同时,参与现场答题的家庭和学生代表还谈了参与百科知识的感受,并分享了各自的闯关故事。

  今年由新疆妇联联合新疆教育厅、新疆新闻广电出版局举办的“爱在新疆——第二届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自3月7日启动以来,各地州市妇联通过示范学校带动,全媒体宣传,亲子闯关故事征文,百科知识进家庭、校园、社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在全疆各地州市的学校、社区、少儿校外活动阵地等地迅速掀起了亲子阅读的热潮。截止4月17日,大赛网上浏览量已达85.8万人次,35495户家庭注册并参与答题,4960户注册家庭已闯过三关。

  此次亲子百科知识大赛家庭进校园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动员,通过示范学校引领、微机课渗透、家校结合等途径,让更多的学生及其家长积极参与到大赛活动中来,力争实现全员参与,在全社会形成亲子共阅读、同学习、齐进步的良好氛围。并通过线上线下齐参与的形式层层发动,广泛吸引新疆各族家庭参与活动,切实提高百科知识大赛活动在各族儿童及家长中的知晓率、参与率,用先进文化对冲宗教极端的渗透。通过父母影响孩子,通过孩子影响家庭,让各族家庭明辨是非、反对愚昧,自觉抵制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夯实新疆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