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新疆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57.7万人次

2017-04-20 10: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一季度,新疆转移就业57.7万人次,同比增加14.5万人次,增长25%,完成年度任务的22%。

  为全面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今年,新疆大力组织实施“春风行动”,截至目前,共举办招聘会168场,参加招聘的企业有1783家,提供岗位64271个,吸引农村富余劳动力65055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22737人,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据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李宏武介绍,今年全疆继续推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一季度就地就近转移46.4万人次,占转移总人数的80%。“卫星工厂”模式就业、产业、工业园区就业、劳务合作组织就业、固定资金投资项目就业等转移方式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宏武介绍,一季度,疆内转移实现良好开局,整建制转移内地企业就业平稳推进。李宏武说:“疆内转移8.9万人次,和田、喀什、克州疆内转移人次比往年同期都有一定幅度增长,有组织劳务协作效果逐渐显现。和田地区党政领导带队到安徽省对接劳务输出工作,启动“和田地区千人赴皖就业工程”,第一批80人已到岗工作。”

  据了解,2016年新疆认定零就业贫困家庭12986户,2016年底,11027户零就业贫困家庭实现了动态清零,16060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脱贫。今年,将重点针对去年没有清零的1959户,和今年初新认定的1936户共3895户零就业贫困家庭采取一户一策专项帮扶措施,促进其稳定就业就业,实现脱贫。截止3月底,这些零就业贫困家庭劳动力已实现就业2273人。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