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在新疆学习考察

2017-04-20 10:52:00来源:天山网

  

  4月19日,“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在新疆学习考察。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新疆建设发展的太好了,新疆的文化太丰富多彩了!”4月19日,“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的学员们参观考察了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剧场和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后纷纷感叹道。

  当天上午,研修班的学员们分别听取了《合作共赢—中国新疆与周边国家经贸发展现状与前景》和《中国宗教政策与新疆宗教现状》讲座。下午,则前往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剧场观看了《木卡姆春天》的弹奏节选,欣赏了具有维吾尔族风情的舞蹈,并去往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了解了我国以及新疆对于宗教人士培养的方式方法、以及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内容翔实,语言生动的讲座、充满异域风情的少数民族歌舞,使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人倍感兴奋,而他们过去对中国新疆存在模糊的认识,在亲眼所见后,更是有了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来自科威特《白天报》的总编萨米拉·费丽姆什说:“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新疆让我丰富了对中国的认识。”

  “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关系非常友好的国家,就像兄弟一般,虽然我来过中国很多次,但是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新疆,我非常喜欢新疆。”巴基斯坦Daily Times主编默罕默德·法鲁奇激动的说。

  默罕默德·法鲁奇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越发顺畅,未来,巴基斯坦的能源、电力、交通、贸易等方方面面将得到快速、长效的发展,而新疆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起点,地位非常重要。因此我希望中国新疆能发展的越来越好,未来能与巴基斯坦实现经济共振。”

  “我对新疆各种文化能相互交融非常感兴趣,回国后,我会把自己的所见所感都写成文章,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充满魅力的地方。”沙特阿拉伯《半岛报》副主编奥杰班·赛德·法哈德说。

  据悉,“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的学员由“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15个国家的22位媒体负责人组成,今后几天,研修班的学员们还将前往哈密等地学习调研。

  4月19日,“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在新疆学习考察。

  4月19日,“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在新疆学习考察。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