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阿克苏地区举行反恐维稳武装拉动

2017-04-21 10:38: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阿克苏4月21日消息( 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李行) 4月19日上午,尽管空气中漂浮着少量沙尘,天上飘着细密的雨点,但丝毫挡不住各方维稳力量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新疆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十字路口路段,武警官兵、公安民警等各方维稳力量,冒雨挺立在道路两边,列着整齐的方队,各个手持钢枪精神抖擞。战旗猎猎,一辆辆装甲车、突击车、摩托车在街道上熠熠生辉。

  上午北京时间11时,随着武装拉动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刹那间,警笛声响彻长空,战车犹如射出的利剑呼啸而出,千余名全副武装的维稳官兵、公安民警分别以徒步和乘车的方式出发,汇成滚滚铁流,在阿克苏市主要街道和重点部位进行武装巡逻。

  行进过程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天山猎鹰,扬我警威,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忠诚勇敢、爱民奉献、团结进取、公正廉洁”……整齐划一、雄浑有力的口号声响彻阿克苏市区主要街区,彰显了阿克苏地区各方维稳力量维护社会稳定、打击暴恐活动、保护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捍卫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在行动中,武警官兵、公安民警们纷纷表示,要勇敢地向“三股势力”宣战,认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各项维稳部署,用实际行动打赢“三场硬仗”和一场人民战争。

  武警某部中队长凡如虎·艾斯卡尔表示,作为一名武警战士能参加此次武装震慑任务倍感光荣,也认识到自身责任重大,他说:“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们一定牢记嘱托,誓作南疆反恐维稳的压舱石。”

  阿克苏市公安局特战大队中队长张静平说:“我们将苦练杀敌本领,勇当先锋,磨意志、强作风、扬斗志,用我们的生命和热血抒写对党的忠诚,捍卫我们美好的家园。”

  马路两旁观看武装震慑行动的市民也群情振奋。市民李琴说:“看到这么多武警官兵等各方维稳力量及那么多维稳装备,心情很激动。有他们在保护着我们,我们很踏实、很安心、很安全,我也相信以后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市民依力牙尔·玉苏甫说:“我们每一个人,无论什么民族,都应该为维护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民族团结作贡献,为我们明天更美好的幸福生活做出努力。”

  据了解,19日至21日,阿克苏地区连续3天举行武装拉动,公安、武警等各维稳力量数千人参加。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