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政法委书记朱海仑与阿克苏地区爱国宗教人士座谈

2017-04-21 10:38: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阿克苏4月21日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日报记者李行)4月19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与阿克苏地区爱国宗教人士座谈。

  6位爱国宗教人士从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自治区党委关心爱国宗教人士、清真寺环境改善、教育引导信教群众自觉抵御“三股势力”等方面谈了各自的体会,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决维护宗教和谐、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为实现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朱海仑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广大爱国宗教人士表示慰问。他说,广大爱国宗教人士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广大爱国宗教人士要带头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伊斯兰教爱国宗教人士座谈会精神,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坚持“三个离不开”思想,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热爱祖国,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坚持爱国与爱教的统一。

  朱海仑要求,广大爱国宗教人士要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防范宗教极端思想的侵害,充分发动信教群众深入推进“去极端化”,通过解经、讲经,广泛宣传伊斯兰教中和平、团结、宽容、中道、善行的正信思想,做知恩、感恩之人。要争做“五好爱国宗教人士”,自觉加强自身建设、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以实际行动树立爱国宗教人士的良好形象,赢得党和政府信赖和信教群众尊重。

  朱海仑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保护和关爱爱国宗教人士,把爱国宗教人士当亲人、当朋友,加强沟通、增进感情、搞好服务。要扎实推进清真寺“七进两有”建设,切实改善清真寺和宗教活动的条件,使广大爱国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最大限度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