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安排部署面向喀什、和田招聘富余劳动力

2017-04-25 11:32:00来源:天山网

  首批1000名农牧民转移至国有企业就业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报道)“去了以后,我会好好上班,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挣钱机会,我们夫妻俩一定努力工作。”4月24日,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萨罕乡依坎库勒村村民阿巴白克力·吾麦尔高兴地说。

  阿巴白克力·吾麦尔以前也很想出去打工,但是由于放心不下家人,就放弃了这个念头。今年年初,听人说政府要组织农牧民到国有大企业就业,他心动了,他觉得在大企业可以学到更加正规的技术。此外,保守估计,一年能存上5万元左右。下定决心后,他和妻子做通家里老人的工作,一起报名参加岗前培训,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更好的生活。

  为促进和扩大就业,助推南疆地区脱贫攻坚,今年,自治区专门安排部署部分国有企业面向喀什地区、和田地区招聘城乡富余劳动力,通过报名、政审、体检、培训等工作,目前,首批1000人已在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就业,其中在乌鲁木齐市及周边厂区就业558人,在巴州分公司就业442人。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自治区国有企业和驻疆央企将面向喀什、和田地区重点招用农牧民,优先招用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家庭劳动力、具有一定国家通用语言能力和基础技能的劳动力,经培训后,方可上岗。上岗后,用工企业将对其全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对他们进行帮扶和照顾,开展经常性的沟通交流活动,帮助喀什、和田地区转移就业人员尽快融入企业、融入当地,稳定就业,安心生活。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