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部队引起热烈反响

2017-04-25 11:33:00来源:新疆日报

  筑牢铜墙铁壁 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国银 通讯员王军强报道)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在部队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维护核心、听从指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社会稳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要坚定政治立场,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永葆军人本色,筑牢铜墙铁壁,在反恐维稳中勇当排头尖兵,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武警新疆总队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官兵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官兵全力做好反恐维稳的使命感、责任感。该总队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铁拳利剑,广大官兵在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对暴恐行为采取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的同时,创造性地提出了以送医送药送文化、共建共育共保稳定为主要内容的“三送三共”活动。4月22日,总队派出“三送三共”小组深入阿克苏地区开展活动,进一步宣传党的理论,宣讲中央富民惠民政策,为驻地少数民族群众看病送药,普及法律知识,并向村党支部和小学赠送书籍、文化用品等,帮助村党支部搞好建设。

  武警新疆总队四支队特勤中队指导员杨皓说,我们中队身处反恐维稳一线,所担负的任务和责任十分重大,我们一定要坚持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敢于冲锋,坚决打击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为新疆各族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日子作出贡献。全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当好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压舱石”。

  武警新疆总队喀什支队战士阿克帕尔·阿马提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战士,我始终对党有着无比深厚的感情,对部队有着感恩之情,对祖国有着满腔热血。在反恐一线,我发挥自身特长,充当部队的翻译员,为打赢反恐维稳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20日,阿克苏军分区各部队围绕会议精神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用忠诚守边防、用激情干事业的优良传统,为维护边防安宁、促进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为了检验部队执勤战备工作落实情况,4月21日,阿克苏军分区采取不事先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和直属分队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接到警报后,全体官兵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集合位置。军分区司令员王立说:“只要军装一天在身,就应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备战状态。只有抓住每次练兵备战的机会,到了战场才有机会打胜仗。”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