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朱海仑在疏勒县考察调研依靠群众打牢维护稳定的基层基础

2017-04-26 11:30:00来源:天山网

  朱海仑在疏勒县考察调研

  依靠群众打牢维护稳定的基层基础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李行报道)4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在疏勒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及基层干部群众,了解基层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朱海仑强调,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的“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紧紧围绕总目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紧紧依靠群众、联系服务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措施落实。要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教育工作,多做引导思想、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办得民心的实事,使改善民生的过程成为做好群众工作、凝聚人心的过程,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自觉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自觉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切实打牢维护稳定的基层基础和群众基础。

  朱海仑要求,要坚持一手抓严厉打击,一手抓教育疏导,深入做好重点人员和特殊群体的帮教转化工作,不抛弃、不放弃、不歧视,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对生产生活困难的要帮扶,最大限度地团结争取大多数、孤立打击极少数;推动各级干部下沉基层、包乡包村包户,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管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强化各类安全措施,确保实现维稳措施全覆盖,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不留空白盲区;要加强清真寺和宗教活动的教育管理服务,依法加强对宗教人士、宗教活动、宗教场所、信教群众的教育管理服务,确保宗教活动依法依规、规范有序;要在各族群众中广泛开展“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等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要坚持就业第一,着力在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提高就业能力、增加居民收入上下功夫。引导各族群众有序进城就业、就地就近就业、返乡自主创业。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