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一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5月30日新疆开赛

2017-05-05 14:40:00来源:央广网

中国新疆第十一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罗成 ) 中国新疆第十一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乌鲁木齐举行,以“丝路新韵-醉美博州——骑行-超越-快乐”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将于5月30日、31日在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鸣枪开赛。

往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资料图)

    本届比赛线路为温泉县—赛里木湖点东门,赛里木湖东门—赛里木湖点将台—赛里木湖西海草原—赛里木湖南门。总赛程145公里,分两个赛段,其中第一赛段温泉县—赛里木湖北门—赛里木湖东门82公里。第二赛段赛里木湖东门—赛里木湖点将台—赛里木湖西海草原—赛里木湖南门63公里。

往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资料图)

    本届赛事各项名次总奖金共20万元。对个人总成绩前20名,途中冲刺前6名,团体总成绩前15名进行奖励。对参加环赛里木湖公路自治车赛三次以上的车队车手,给予适当的路途补助。本次比赛还将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车队若干名,颁发奖金证书及牌匾。

往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资料图)

    赛前5月29日晚在温泉县举行开幕式暨文艺晚会,5月30日晚在赛里木湖举行篝火晚会。

    每年5月,在天山雪水的滋润下,具有湿地地域特色的野生郁金香、金莲花、报春花环绕着湛蓝的赛里木湖陆续盛开。赛里木湖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湖面海拔2073米,水域面积458平方公里,是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湿地公园。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2016年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赛事”。

往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资料图)

    自2007年,首届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举办以来,到今年即将举办第十一届比赛。竞赛的规模、赛事水平和影响力逐年提升。赛事从起初只有州内、疆内选手报名参赛,发展到2013年正式升格为国家级自行车业余赛事。整个赛事横穿博尔塔拉绝美的雪山、沙漠、草原、高山湖泊等地域,不仅极富挑战性,还兼具观光性。

往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资料图)

    本届赛事由新疆体育局、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新疆博州党委宣传部、博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新闻出版局)、博州旅游局、温泉县人民政府、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新疆自行车协会承办。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疆记者站、新疆日报社、新疆经济报社、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电视台、都市消费晨报协办。

 

编辑: 罗成

十一届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5月30日新疆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