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组织中心组学习

2017-05-18 11:12: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岳燕云报道)5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演讲和致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就加快推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作出的批示。听取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5·11”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灾后重建工作,研究《自治区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意见》、研究《自治区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演讲和致辞,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把握大势、纵贯古今,深刻阐述了丝路精神的内涵,全面总结了“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擘画了“一带一路”建设的美好愿景和前进方向,令人鼓舞和震撼。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陈全国书记关于加快推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批示,对我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和致辞精神,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和致辞精神,按照建设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的要求,全面完善各项规划,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5·11”地震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关注灾区情况,多位中央领导同志先后就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自治区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以赴搜救人员、抢救伤员。目前,灾区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灾区社会大局稳定,抗震救灾后续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会议强调,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喀什地区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灾后重建工作要紧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以灾后重建为契机,彻底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切实让灾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会议认为,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放管服”改革作为转职能、提效能、激活力、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用力,不断深化,以政府职能转变,换来人民群众的更大福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