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第一鲜 吐鲁番市托克逊县4万亩杏园迎来丰收季

2017-05-19 17: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托克逊5月18日消息(记者张雷 吐鲁番台记者袁艳)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万亩杏园迎来丰收季,中国瓜果之乡“新疆第一鲜”甜杏早熟上市。

  昨天,记者在托克逊县夏乡南湖村万亩杏园里看到,枝头上金灿灿、红彤彤的杏子格外诱人,村民艾乃都?肉孜正和家人忙着采摘成熟的杏子。他告诉记者,杏子还没成熟,就已经有客商来订购了:“这几天来收杏子的人很多,我的杏子也都卖出去了,一亩地可以收入将近四千块钱,摘下来他们直接装箱运走,太方便了。我准备明年再栽上15亩杏树。”

  在南湖村杏园边,来自全疆各地的客商络绎不绝,他们有些是之前定了合同直接来装箱的,有些是现场洽谈现场装箱。

  来自乌鲁木齐的客商吾买尔?阿不都热木告诉记者,他每年都会来这里收购近100吨的鲜杏,运到乌鲁木齐、库尔勒、伊犁等地销售:“这个地方我每年来收杏子,今年第五年了。这个杏子颜色、颗粒、味道都好,乌鲁木齐的人喜欢吃,差不多八千到一万箱,一箱是10公斤的。”

  据了解,托克逊县种植杏园4万多亩,具有“中国第一大早熟杏园”之称。依托独特的自然气候,托克逊的杏子比国内其他地区要提前15至20天成熟,每年5月中旬就采摘上市了。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