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乌鲁木齐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开幕

2017-05-19 17: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9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唐雷) 第七届乌鲁木齐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昨天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宾客齐聚乌鲁木齐,以食会友,共享美食盛宴,共议合作商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主持开幕式。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市委常委巴哈特·何德尔拜,副市长李伟出席开幕式并参加巡馆活动。

  本届食博会以“绿色、健康、共融、共享”为主题,由“展、会、赛、演”等系列活动构成,吸引了俄罗斯、德国、英国、哈萨克斯坦等4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7万平方米,设有250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为展示交易、会议论坛、商务对接、赛事评比、配套活动五大板块,包括国际展区、馕文化企业展区、茶文化展区、特色林果展区、品牌餐饮区等,展品达一万多种。

  伊力哈木·沙比尔代表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对国内外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举办食博会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我市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国际水平的食品餐饮博览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城市的食品餐饮产业发展搭建了采购交易、贸易对接、品牌传播、开拓市场、寻找商机的综合性平台,为参展企业和观众提供了高品质、多元化的增值服务。该展会现已成为新疆食品餐饮行业投资合作的重要载体和面向亚欧开放的重要窗口,对提高乌鲁木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新疆食品餐饮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将新疆美食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5月18日至22日展会期间,还将陆续举办丝绸之路经济带食品餐饮产业大会、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申报及演示、新疆民间餐饮匠人厨艺展演、新疆名馕展示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