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召开宗教界“三爱三反”发声亮剑座谈会

2017-05-19 17: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9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古力尼歌) 新疆乌鲁木齐市昨天召开宗教界“三爱三反”发声亮剑座谈会,30多位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提出,全市广大爱国宗教人士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党的宗教政策,充分发挥爱国宗教人士的积极作用,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强大正能量。

  座谈会上,11位宗教人士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聊团结、论发展。他们纷纷表示要发扬爱国、爱教、爱民的优良传统,旗帜鲜明地反对宗教极端思想,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确理解宗教教义,把信教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到发展生产、提高生活水平上来,为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带好头、作贡献。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克拜尔·吐尔洪在座谈会上说,宗教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做好宗教工作就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做好爱国爱教的传承者;要坚定立场,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促进者;要旗帜鲜明的反对“三股势力”,做维护社会稳定的践行者,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