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周内无冷空气侵扰 全疆大部气温上升

2017-05-23 10:29:00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 实习生王涵摄影报道)小满节气的到来,标志着炎热夏季的正式开始。这一周,全疆大部地区将迎来一轮升温天气,市民外出时要记得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5月22日白天,天山山区的局地有阵雨。未来三天内,全疆其它各地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气温上升。

  在首府乌鲁木齐市,5月22日一早,天空阴沉,还下起了阵雨,城区的低温只有12℃左右。不过到了上午12时,随着乌云的散去,天空放晴,气温也逐步回升。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本周没有冷空气侵扰,乌鲁木齐市城区的气温会“义无反顾”往高了奔去。预计25日白天,乌鲁木齐城区的高温将升到32℃左右。

  “不过,到了本周末,一场降水天气将拦住向上走的高温。预计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乌鲁木齐市城区、米东区会有小雨,南郊和山区有中雨,局地达大雨,随着降水天气的到来,攀升至30℃以上的高温会有较明显回落。”王健说。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三天,全疆大部地区气温持续上升,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防范,同时需谨防融雪型洪水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发生。此外,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需注意防范局地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