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筑牢维护社会稳定铜墙铁壁

2017-05-23 10:31:00来源:新疆日报
   □ 自治区政协原主席贾那布尔·司马胡力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新疆各族群众艰苦奋斗、休戚与共,共同开发建设新疆,共同维护边疆稳定、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新疆的面貌得到巨大改变,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量事实证明,党的民族政策,得到各族群众衷心拥护。

  树欲静而风不止。“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各族人民群众和睦相处、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用宗教极端思想蒙蔽、毒害人民群众,制造暴力恐怖案件,以达到他们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彻头彻尾的挑战人类正义公理良知,反社会、反人类、反文明的犯罪行为。他们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绝没有好下场。我们决不允许敌人破坏我们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决不允许敌人破坏我们安定团结的社会大局,决不允许敌人破坏我们各族人民心手相牵、共同建造的美好家园!

  最近一段时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发声亮剑,誓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充分体现了各族干部群众反对民族分裂、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坚定了立场信念,表达了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热爱党、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共同心声。我作为党培养的一名少数民族领导干部,见证了新疆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时时刻刻充满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情,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心。我深切地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与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视察新疆,主持召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新疆形势,深刻阐述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了我们党在新形势下的治疆方略,明确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新疆工作的总目标,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具有划时代、标志性、里程碑意义。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狠狠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挤压了“三股势力”的生存空间。与此同时,自治区大力实施“九大惠民工程”、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一系列为民、惠民、利民的部署要求,开创了新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我坚定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坚定坚决支持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对新疆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我们哈萨克族有句谚语:没有团结,前进路上灾难多;团结的可贵,在敌人面前才有深知。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事关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维护社会稳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在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社会稳定等重大问题上,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决不做“老好人”,坚决与“两面人”作斗争;我们要始终牢记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民族分裂分子越是企图破坏民族团结,我们越要维护民族团结,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我们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时刻冲锋在前,勇敢地与“三股势力”作坚决的斗争,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撒下天罗地网,坚决彻底地把“三股势力”消灭干净;我们要发挥好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把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充分发挥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实际行动教育影响群众,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共同致力于加强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伟大事业。

  我坚信,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反恐维稳的人民战争;就一定能维护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和各族群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进。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