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鹏新在自治区包村联户推进脱贫攻坚动员会上强调

2017-05-23 10:45:00来源:新疆日报
   要把责任夯实 要让精准落地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5月22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包村联户推进脱贫攻坚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九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包村联户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强调,全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要站在实现总目标的高度,以最讲政治的态度、最讲认真的过硬作风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抓好社会稳定和基层组织建设的同时,全力实施包村联户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李鹏新强调,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包村联户推进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在摸清底数精准识贫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在壮大产业加快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指导和组织贫困村因地制宜,培育增收脱贫新动能;在拓宽渠道促进就业上下功夫、求突破,把劳动力转移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推动;在改善民生强化保障上下功夫、求实效,推进兜底性保障政策、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等落实到位;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求实效,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贫困村整体面貌和贫困群众生活质量;在抓党建促脱贫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李鹏新强调,要按照“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要求,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战中打头阵、当先锋。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包村要切实履行好指导制定村级扶贫计划、落实扶贫政策举措、统筹协调扶贫资源、做到全过程监督、组织发动群众“五项职责”。“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联户要切实履行好帮助贫困户理清脱贫思路、落实入户项目、解决实际困难、督促帮扶措施落实到位、激发脱贫热情和动力“五项责任”。派出单位要当好包村联户推进脱贫攻坚的坚强后盾,全力支持“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要严格考评督导,严肃追责问责,加强宣传引导,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学军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董新光、张春林、白志杰参加会议。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