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

2017-05-24 12:17: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5月23日,乌鲁木齐市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今年乌鲁木齐市共实施重点项目691项,年度投资达2422.5亿元。截止5月上半月,重点建设项目开工508项,开工率78%;累计完成投资247.42亿元。

  会议中,乌鲁木齐市发改委、各区县、各相关部门单位对重点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类汇总。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说,此次会议是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市政府召开的第三次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就是要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和办法,真正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伊力哈木·沙比尔要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把问题作为导向,把要求化做动力,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魄力,全力做好今年重点建设项目各项协调服务保障工作,为聚焦落实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伊力哈木·沙比尔说,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重点项目带来的投资拉动是推动经济增长的现实选择,是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根本途径,是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重点建设项目总指挥部办公室要及时准确汇总上报项目进度和投资完成情况,认真查找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各区县、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关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和打造若干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安排部署,从现在起着手谋划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