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哈密开展“民族团结万人感言”网络征集报道活动

2017-05-24 12:18:00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哈密5月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朱蕙菡)近日,哈密市委外宣办官方微信平台“哈密零距离”、官方新浪微博“哈密发布”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万人感言”大型网络征集报道活动。通过进行秒拍视频、语音,手写感言、拍照留言等方式,真实、客观地展现各族干部群众在交往、交流、交融中的真情实感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成果。

  今年68岁的马慧梅退休前是原二堡镇二中的一名教师,她从家里翻出了一张印有‘二堡二中与红星二场学校共庆六一儿童节’字样的老照片投了稿。她说,当时所在的学校是民汉合校,那个时候,学校就经常和周边学校组织“民族团结”等各种联谊活动。马慧梅说:“我想起我年轻时候就带学生到红星二场搞联谊活动,现在我把照片翻出来以后,发布到零距离上面,希望年轻人继续要保持我们那个年代和各民族共同交融交往的这种好的习惯,继续把传承各民族团结、友爱、和谐发扬下去。”

  哈密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穆扎帕尔·阿不列力木说,把心中所想用笔记录下来更真实、更有意义。穆扎帕尔·阿不列力木说:“我写了‘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的这么一个感言。作为一个少数民族的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发动群众、教育群众、组织群众方面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团结各族干部群众,投身到咱们现在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上来,为咱们哈密的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哈密零距离”微信公众平台和“哈密发布”微博将持续推进网络报道,把万人齐参与、全民共感动的“民族团结万人感言”活动推向高潮。

  哈密市委外宣办新媒体中心“哈密零距离”编辑李潇瑾敏介绍说:“我们这次的活动是以‘民族团结万人感言’为主题的大型网络活动,截止目前,我们的投稿有4193条,视频和语音有270多条,手写感言照片有2900条,手持感言照片有1700多条,让大家可以把这种民族团结的感言表达出来,为了我们哈密市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编辑: 加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