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三五”期间新疆计划城镇新增就业220万人

2017-06-21 18: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2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620,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到2020年,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20万人,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100万人次,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统筹推进城乡就业。

为更好地解决南疆就业问题,《规划》单独确定了南疆四地州的目标任务指标,即:南疆四地州城镇新增就业60万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当年就业率达到80%以上。同时要实施南疆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以应届未就业初高中毕业生为重点,在南疆四地州和伊犁州开展新成长劳动力专项培训,实现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和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全覆盖,促进转移就业和务工增收。

今后5年,自治区还将进一步健全覆盖全体劳动者的终身职业培训体系,大力推行订单、定岗、定向培训,多措并举实现就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更为公平”。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十三五”期间新疆计划城镇新增就业22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