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党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设立党员帮困基金 帮扶长效化

2017-06-23 22:58:00来源:央广网

  

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兰干党员帮困基金启动

    央广网皮山6月23日消息(记者林涛 张雷 吴卓胜 罗成) “七·一”建党生日前夕,新疆“访惠聚”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天山儿女心向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和田地区皮山县乔达乡兰干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响应,并设立了兰干党员帮困基金,进行了首批基金、物资募集。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驻皮山县乔达乡“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驻兰干村工作队队长、兰干村第一书记成立新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疆记者站采访团介绍兰干村基本情况

  兰干党员帮困基金的设立,得到了“访惠聚”干部、兰干村的党员干部、青年才俊的积极响应。在和田做生意的麦麦提阿卜拉·艾力专程从和田回到村里,捐赠了7000元;在乌鲁木齐打工的麦麦提斯迪克·伊迪力斯,决定每个月从自己的收入里拿出200元捐给基金;驻村工作队队员也将每个月定期将自己工作收入的一部分注入基金……

  基金设立后,筹集的资金、物资全部用在困难群众身上,帮助他们解决基本生活、孩子上学、看病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目前,工作队已为兰干党员基金制定了相关管理办法,明确基金使用和管理的规定,同时接受群众监督。

央广记者吴卓胜采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驻皮山县乔达乡“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驻兰干村工作队队长、兰干村第一书记成立新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驻皮山县乔达乡“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驻兰干村工作队队长、兰干村第一书记成立新说,兰干党员帮困基金的设立,旨在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长期有效的扶贫帮困机制,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上贺礼。

  同时,驻村工作队和村党支部还相继组织开展“一次特殊的组织生活、一次专题党课、一次评选表彰活动、一次‘红歌大家唱’活动、一次‘颂党恩’演讲比赛”等“十个一”系列活动。

编辑: 罗成

新疆党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设立党员帮困基金 帮扶长效化